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12

再见了,郑慧仪



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去年的新年年初二。当时你是我弟的女朋友,那是我弟第一次带你来我家拜年。记得当时你和我妈在讲你姐的孩子和johnson差不多大,跟我妈还聊得来,我妈还叫你一起去我外婆家吃steambot。我也记得我舅舅有跟你聊了很多,而且他还叫你今年的steamboat也要来一起吃。我记得那时我没什么注意你也没和你聊过天,因为你从batu下来就和我们去外婆家吃steamboat,吃完了我弟待了一会儿就急着带你去拜年了。时间很赶也来不及去了解你。当时我们全家人根本都不知道你就是那轰动一时的换心女孩。可是过了没多久我也不知什原因我弟和你分手了。

就在今年四月份,我哥忽然提起你,他跟我说原来你从小到大心脏就有问题而且还住在国家的心脏中心。当我们聊着你时,我弟刚好回来我们马上告诉他有关你的情况。原来他只是知道你的心脏有问题,每天要吃很多种心脏的药,但却不知道你就是那位心脏移植的女生。我后来去facebook寻找你的profile来看。从你的facebook才知道原来你已经在那住了快一个月了,当时的情况很不乐观,医生也说随时随地会走。我也看到关于你在那里所拍的照片,也了解到当时你住在那的点点滴滴,印象最深刻的是你的手抽血抽到都瘀青了也抽到没地方可抽了。看了你的留言,你有时也会抱怨为什么会有这种病,有时也蛮乐观的去面对。

自从知道你的情况后,我就去add你为朋友。我几乎每天都会view你的profile一次,以便了解你的最新状况。记得你那时说过每天都要喝医生指定的奶粉,那奶粉还是蛮贵的。记得四月份有一天是公共假期,你在facebook写着「我的朋友们全都在外面喝茶聊天,而我却和我妈在医院里喝」。我记得那时我有留言给你并写着「等你把身体养好,到时要喝几次都可以」,你也回复写着「我会的」。过了没多久,你的病情稳定了医生也批准你可以回家。

你出院后,我还是时不时都有留意的你消息。记得你出院不久有去拍专辑,那专辑里的其中一张照片记写着「心脏移植的女孩」。这时我才知道你就是那位轰动一时的换心女孩。我去找了很多有关你心脏移植的新闻来看,也从中了解和知道你那时的情况。记得最近一次是你去新山工作,这也你是失业很久的第一份工作,因为你的病情很难令你找到工作。9月3日你还和你的好友开车一起去吉隆坡做身体检查,记得你写着「希望检查结果没问题」。可是9月18日,却得知你离世的消息,令我很吃惊!记得那天我刚好吃饱饭走到客厅时,新闻刚好报道你离世的消息。刚开始我并不知道那人就你,因为记者访问你爸爸,你爸爸正在解释你离去的消息。访问你爸之后,就登出很多你在时的照片,并且念出了你的名字和生前的点点滴滴。我听了吓了一跳,马上跟我哥讲,也马上去facebook看你的profile以便再次确定你离世的消息。

看到你的朋友个个留言都在骂着「你为什么那么突然就走了」,有的甚至写着「你是在跟我们开玩笑是吗?你快点起来好吗?」。每个都不能接受你离开的事实,明明昨天还好好的跟朋友去吃steambaot,隔天就突然离世了,个个都接受不到。我看着看着那些留言,竟然想哭出来。自从听到你离世的消息,不管是报纸 、facebook的留言、网上的新闻或者是电视新闻,只要是你的新闻我看了听了眼泪都会不知觉的掉落。虽然我们只是见过一面又不曾交谈,但你的离世我真的很难接受。毕竟人好端端的就这样忽然间「走」 了,我都很难接受了,更何况是从小就照顾你的家人,尤其是你妈,她更加的接受不到。从新闻中知道你有相恋一个月的男友,你俩曾答应对方如果两年后还在一起就要结婚,可是你却丢下他走了。我弟有去你的丧礼拜祭和见你最后一面你,回来有提起你的男友一直在责怪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坚持送你去医院,听了都难过。

虽然你已经离开一星期多了,但还是有点接受不到。我现在每天还是会到你的facebook看看,多希望你会留言或是online,不过最后还是失望。不过想想看你离开也许对你来说是个解脱,不需要每天都吃药,也不需要定期做检查等等。希望你在另一边能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,一路好走吧!我会永远记得有你这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永远怀念你。



0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