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人生无常

今晚,我妈拿了一篇新闻给我看

这新闻竟然是她的朋友的新闻,而且是死掉的新闻

每个人死了都回刊登在报章上,是要告诉亲朋戚友的那种新闻

我还对我妈说:“三八啊,竟然还剪下来”

然后我妈就会我说:“剪下来是要拿给她朋友看的”

原来我妈的朋友是死于“大肠癌”

大肠癌是新加坡的十大排行榜的前五名叻,蛮可怕一下的咯

那女的才三十多岁罢了,有两个孩子

我记得前几天我妈说,她记得她是今年一月知道她的朋友患有这种病的

在这半年多就这样的走了,人真的很化泄

我妈之所以会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时是她才刚开始出来工作

因为我妈在去年的农历七月半工作时,从楼梯跌了下来,打到了头脑,蛮严重的,因为需要开刀,而且是开头脑叻

开完刀,医生还对我们说,我妈会不会醒不过来就要靠她自己了,因为伤得蛮严重的

当时她真的把我们给吓坏了,我们都吃不下饭,害怕会有后遗症,害怕她醒来之后会不认得我们了,因为戏里常常这样演的嘛,总之担心很多东西就对了

我还哭了还几次,害怕我妈就这样的走了,再也不要我了

当时的我,一个月都在医院里照顾我妈,我爸也是一样

他顾早上,我顾晚上

每天晚上都在医院里过夜,当时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咯,还延迟了开课 ,不过都是值得的

还记得我妈醒来的那一刻,她跟我们讲话连音都不准,真的把我们给吓坏

还以为她永远会是这个样子

自从我妈出事之后,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

以前所有的家务都是我妈来做的,都得由我来做

扫地抹地我都得来做,做到我的手真的很痛(因为以前的家务我都不用做的),又不能让我妈知道,怕她会担心

怕会影响她的病情,所以很多事情我们都没告诉她

不过这事情让我们知道了妈妈对我们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

我们绝对不能失去她

我永远都会记得我当时的心情,永远都不会忘记

那件事之后,我们全家都很听她话,她叫我们做什么我们都回照做,不会说“不“字

所以,我们应该珍惜我们身旁的人,别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

就因为我曾经差点失去我妈,所以我学会了珍惜身旁的人,因为我知道这滋味并不好受

3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life is like tat de...
so muz 'zhen xi' any1 in our life...
don when it's gone, then only regret...
(like me)

a_maNda LinG said...

ya lo..
but u nnt nid 2 regret anymore la...
jz cherish start frm nw lo..
stil nt late de....

kevinn said...

=.=
mati oni
"see open bit "
haha